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赴辽宁水资源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工作调研

日期:2022-03-14 09:39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应辽宁水资源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邀请,日前,黑龙江所副所长郑先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永泉、渔业生态研究室主任霍堂斌等一行5人赴该集团公司总部开展工作调研。集团副总经理吴铁华代表集团与调研组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建产学研中心、大水面科学利用、集约化高标准渔业和人才联合培养等事项等达成长期科企战略合作初步意向。辽宁省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付欣、北票市副市长李鼎及集团工程部和旗下9大水库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吴铁华副总经理从“供水、能源、投融资、渔业、旅游”五大板块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并详细阐述了集团“渔业板块”在大水面渔业增殖、“土著鱼”养殖和“名特新优”高标准渔业养殖技术等方向的产业需求。他希望双方通过加强科技合作,不断提高集团渔业板块的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

郑先虎副所长在简要介绍黑龙江所历史沿革、人才队伍、发展布局、办所特色等基本情况后,重点就近年来全所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支撑、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作了详细的阐述。他表示,集团渔业健康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其根基在于科技创新。必须坚持精准发力,不断提高政产研协作的深度、广度和契合度;坚持科学规划、靶向施策,因地制宜制定和实施“一库一策”。

会后,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集团辖属的观音阁、白石和大伙房等水库,针对大水面增殖、坝下鱼池利用作了现场指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