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召开防控当前新冠疫情布置工作会

日期:2022-03-15 15:33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3月15日,金星所长主持召开黑龙江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会议,针对当前新冠疫情在国内多地频发,哈尔滨市部分区域出现感染病例,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的实际,研究布置落实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农业农村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和中国水科院新冠疫情防控办公室等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

会议就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加强办公区域防控管理、严格控制外人来访、强化人员外出管控、加强外出人员返岗管理、实行食堂错峰就餐、做好研究生与研究生宿舍管理、开展全员信息统计报备、紧急异常情况处置等九个方面的落实意见。

金星强调,全所职工要从保护自己、家人、单位和社会安全的高度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坚决摒弃麻痹、侥幸心理,服从大局、遵守规定、听从管理。一是要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和办公区、学生宿舍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启动“弹性办公+居家办公”模式,到岗人员和在所研究生要坚持做到“两点一线”。二是要严格遵循“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坚持非必要不因私离哈,谨慎做好赴外(离哈)公出审批,决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地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返回人员要按哈尔滨市防控疫情指挥部或者社区的防控要求开展个人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三是要密切关注权威官方信息发布,理性对待疫情变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应当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金星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加强与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的联系与沟通,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和所内各项防疫要求,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