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科技专家赴云南会泽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2-06-16 16:00 作者:刘恩慧 来源:水产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字体大小[  ]

应国家科技特派团云南会泽团组长、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昆明综合试验站站长缪祥军之邀,6月8日,体系黑龙江所鲑鳟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王炳谦研究员、徐革锋研究员和鲑鳟营养与饲料岗位科学家刘红柏研究员、哈尔滨综合试验站成员卢彤岩研究员前往云南会泽县开展为期2天的现场调研和技术指导工作。

黑龙江所专家团先后到会泽县上村乡、大井镇等一线生产基地,考察冷水资源分布与利用情况、冷水性鱼类养殖现状与发展规划落实情况,并向养殖企业和基层水产部门详细了解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与迫切需求。经过实地调研,专家团认为会泽县发展冷水性鱼类养殖的资源优势明显、养殖基础较好、市场前景广阔。未来发展中,黑龙江所将通过鲑鳟鱼新品种培育、鲟鱼产业化发展、冷水鱼营养与饲料、细菌性病毒性疫病防控、淡水鱼加工技术研发、土著鱼工厂化驯养等方面相关科研及成果的运用,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从业人员的养殖技术和应急处置水平,推动会泽渔业产业健康发展,助力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对重点帮扶县“三履盖两促进”的工作目标的早日实现。

在滇期间,专家团还举办了向会泽县赠送鲑鳟、鲟苗种活动,出席了“高原虹鳟良种繁育及性控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仪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