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科技人员赴饶河县开展稻蟹综合种养技术指导工作

日期:2022-06-17 14:42 作者:罗亮 来源:水产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应双鸭山市饶河县水产服务中心邀请,6月7日,黑龙江所水产养殖研究室副主任赵志刚副研究员一行3人前往饶河县四排乡调研稻蟹综合种养产业发展情况并开展稻蟹综合种养技术指导和培训。

科研人员先后实地考察了四排乡农旅文农业旅游观光综合体示范区“稻+蟹”生态种养现场和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饶河县依玛哈赫哲水产养殖专业农民合作社,检查扣蟹的生长和健康状态,并与养殖户围绕“一水两用、一地双收” 新模式与方法、有效降低化肥农药使用量促进稻蟹绿色综合种养质量以及制定稻蟹种养产业发展远期规划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举办的技术培训班上,科研人员就寒地稻蟹综合种养过程中蟹苗选择、田间工程、科学施肥、水质调控、饲料投喂、河蟹育肥等关键技术要点进行重点讲解,针对养殖生产中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给出了系统的解决方案,并现场回答了养殖户和水产技术人员的问题。

黑龙江所本次派出科研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工作,不仅是践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落实黑龙江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之“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