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伊春市副市长刘今到黑龙江所考察调研

日期:2022-06-22 14:47 作者:孙慧智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6月10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副市长刘今、大箐山县县长张国柱、县水务局局长肖玉璞等一行3人来到黑龙江所,就科技支撑地方林蛙产业发展开展考察调研工作。所长金星、副所长郑先虎参加座谈交流会。

金星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刘今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黑龙江所多年来与伊春市地方政府及企业合作发展情况以及黑龙江所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成果培育与科技支撑方面取得的成效。自《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发布实施以来,黑龙江所一直致力于水生生物资源的养护和合理利用和渔业的可持续发展。目前,科技支撑林蛙产业生态健康发展已经列入黑龙江所 “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内容,并组建了专门的科研团队展开资源调查和科学研究工作。金星希望双方以本次考察调研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同步推进伊春市冷水性鱼类和林蛙养殖产业发展积极进行合作。

刘今副市长详细介绍了伊春市渔业及林蛙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主要科技问题。他希望黑龙江所能够“以地方优良资源为基础,以院所先进技术为纽带”,同伊春市政府、企业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实现强强联合,相互助力,共同发展的目标。

座谈会后,金星所长与刘今副市长一行一起前往黑龙江所呼兰试验基地,实地参观室内苗种培育车间、室外养殖池塘,并实地考察场内名优品种保存情况。

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永泉、科研处处长李绍戊、北方内陆边境水域渔业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户国等参加考察调研座谈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