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在绥芬河东宁市开展花羔红点鲑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2022-06-22 15:20 作者:白庆利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6月16日,由中国水科院黑龙江所主办、黑龙江省东宁市水产局承办的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建设大美龙江”的增殖放流活动在绥芬河东宁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段举行。

本次放流主品种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花羔红点鲑。经现场查验,放流苗种体长均达到3cm以上、数量超3.5万尾,均符合放流标准,且体质健壮、无病无伤。

本次放流活动不仅是黑龙江所贯彻国家《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连续第二年在绥芬河东流域开展鱼类资源恢复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拉开了黑龙江省2022年度“养护水生生物,建设大美龙江”主题系列增殖放流活动的序幕。开展花羔红点鲑增殖放流,对绥芬河流域鱼类资源养护、渔业可持续发展和边境水域渔业双边合作发挥着重要的保障和支撑作用。

黑龙江省渔业渔政管理局刘育波副局长、局一级调研员张鸿钧,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孔令杰研究员、省水生生物救护中心副主任李正伟、科长韩骥,东宁市水产增殖放流站站长单军、主任高庆军,东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向奎,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永泉、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站长白庆利等参加了本次增殖放流工作。

东宁市公证处公证主任崔明雯、公证员黄桂华对本次增殖放流活动进行了现场公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