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召开职工大会传达院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9-01-25 15:16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1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职工大会,传达贯彻水科院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在2018年推进全所科技事业发展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优集体和个人。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所领导金星、夏立新、石连玉及在所职工共计90多人参加会议。

金星所长传达了王小虎院长在水科院2019年工作会议上讲话,围绕现代渔业产业发展“高效、优质、生态、健康、安全”的目标,结合黑龙江所实际提出工作要求。金星强调,全所各科研团队和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瞄准科技前沿实施科技创新、坚持产业导向提升支撑效能、推进协调高效加强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凝聚攻坚力量。



金星要求:各部门2019年要认真落实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抓好重大科研立项工作。重点在“蓝色粮仓”重点研发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农业农村部财政专项争取上全面发力。二是结合内设机构调整进一步谋划学科布局,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各科技队平台作用。三是通过开展北方稻渔综合种养品种选育和养殖模式构建、研发大水面增养殖、盐碱水养殖等技术,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四是强化干部培养、选拔、管理和使用,不断完善评价机制,为青年干部成长和锻炼提供施展才能的空间和舞台。五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依托“国渔中心黑龙江分中心”,积极推进与中亚各国的科技合作。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担当意识。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落实“两个责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摆脱传统思维和习惯,转变工作作风。七是加强管理,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提高效率。

党委书记王玉梅在总结大会时,对全力做好2019年工作进行了动员,对全所各部门、所学术委员会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好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以科学研究为根本任务。要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前沿和产业需求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更好地满足产业发展变化对科技的需求,增强渔业科技供给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二是坚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团队建设,建立学科带头人、科研骨干与研究团队一体化推进的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机制,着力提升团队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分类评价和激励机制,激发各类人员积极性和创新活力。三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形势变化,充分认识渔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紧跟形势不掉队。要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加强调查研究,勇于攻坚克难,勇于啃硬骨头,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完善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法,让科学研究引领产业发展,努力出成果、出人才、出机制,推进全所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最后,所领导班子全体向全所职工一年的努力工作表达了诚挚谢意并送上新春祝福!










会上还通报表彰了在2018年全所科技事业发展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团队和先优个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