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罗亮: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观《周恩来回延安》有感

日期:2019-07-12 17:21 作者:罗亮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

--观《周恩来回延安》有感

科研第二党支部 罗亮


7月1日,黑龙江所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织在职党员观看了主旋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也怀着一颗学习、激动的心参加了本次活动。《周恩来回延安》生动讲述了1973年6月,周恩来总理回到革命圣地延安的一段真实感人的历史故事,热情颂扬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系人民、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电影中有太多的情节让我印象深刻,久久不能忘记:周总理虽然身体已经患病,但是仍然在深夜批改文件、为国家各地大小事务忙碌操劳着的身影让人难忘;周总理在延安所乘坐的吉普车陷入泥坑里,当地百姓自告奋勇为总理抬车的场面让人难忘;周总理回到曾经的窑洞,细心地为曹大娘穿针线,而已经有些失忆的曹大娘认出总理那一刻的场景让人难忘。电影中有太多真实感人的历史故事让人难忘。最后,当电影结束时看到字幕上打出的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时,更是深深的震撼到了我。周恩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

伟人已逝,但是伟人的精神一直在传承和发扬。当前我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要以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榜样,在日常的工作中积极努力、拼搏奋斗,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