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07-21 12:18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7月19日,黑龙江所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玉梅、所长金星共同主持召开全所主题教育第三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部分章节开展集体学习,结合年度中期工作汇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支委共计24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上午的学习研讨以“学思想方法 转工作作风”为主题。党委委员白庆利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建设美丽中国》、《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回目内容。他阐述了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理解,探索了渔业绿色发展方式,提出冷水性鱼类产业发展中保护生态环境的对策。针对在工作中树立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他强调,要提升哲学和社会科学意识,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脚踏实地解决问题。

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科研处长梁利群、资源研究室副主任马波、质检中心副主任覃东立以《推动渔业科研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资源调查科研工作》、《探索绿色发展方式,开创质检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了心得体会交流。

参会人员围绕“查找科学思维能力提升和培养务实工作作风方面的差距”、“梳理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方面的问题”,逐一发言,结合实际工作谈对“五大理念”的认识,结合渔业科技发展实际,提出创新工作的思路。

金星所长主持了下午的“学创新思想 研创新之路”主题研讨。各部门按照会前“对照工作查找不足,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的要求,逐一汇报了本部门、本领域工作亮点、查找的问题、提出的对策或思路。参加会议的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进行了点评。

金星强调,中期工作总结不仅仅是一次业务工作效果的评估,更是做好下半年工作的一次自我“体检”,要以“打破砂锅纹到底”的精神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观上工作努不努力、职责到不到位,要紧盯差距补短板、立改立行见成效。同时,他要求大家要带着问题学习、改变思维和工作方法,目标就是要推动工作,完成好年度重点任务。

会后,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根据会议研讨情况对查找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