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五支部“七一”及端午党建活动纪实

日期:2020-06-30 16:4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为品味端午文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根据所党委的工作部署,科研第五支部于6月29日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将庆祝建党99周年与“云赏端午品味龙江”主题活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紧密结合,通过观看视频、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组织委员读家书等形式,使支部所有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达到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目的,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首先,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世界遗产中国录--端午节篇》,弘扬端午文化,共享端午情怀;家国情怀、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是端午文化的重要内核,支部书记王连生讲述了参与下沉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亲身感悟,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化身基层群众“守护者”。实现了以端午文化涵养党员、群众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以亲身感悟激发党员、群众尊重生命与自然的意识,提升党员、群众为国分忧的责任感和实现民族复兴的使命感。

之后,支部书记王连生作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科研院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党课。他指出面对新形势下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新要求,科研院所党支部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同频开展党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选树典型,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强化“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责任担当。

在随后的“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宣传委员带头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之后支部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系列讲话,并分享身边的家风故事,畅谈家庭家教家风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不论是做父母也好,做子女也好,做配偶也好,要不断地反思和改变,不断提升自己,形成一个良好的家风氛围;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良好家风与不忘初心使命相伴而行。

通过系列主题党建活动,科研第五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端午文化、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和党员活力,增强党性教育,深入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历史担当,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努力争当推动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