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支部开展“七一”党建活动

日期:2020-07-03 16:0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6月24日上午,科研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云赏端午,品味龙江”主题党建活动,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部分仍在一线出差的同志通过视频参会。

首先,针对主题,由李池陶讲解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意义。作为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端午节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弘扬传统文化精神,振奋前行力量。

之后,王炳谦同志讲述了鲑鳟鱼团队在疫情期间投身苗种运输和推广工作历程。谷伟、王炳谦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不畏艰险,完成了短途运输,航空运送;在牡丹江疫情严重时期,谷伟、徐革锋同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到渤海基地开展进口鱼卵的引种送达和乌苏里白鲑苗种推广运送。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团队成员坚韧奉献,团结协作,彰显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力量。

鲤鱼团队,石连玉,贾志英,胡雪松等在被隔离的情况下,还是毅然决然的到宽甸基地开展鲤鱼育种,被隔离14天,胡雪松还在之后去抚远继续开展收鱼工作,李池陶,贾智英连续出差2个月。充分发挥党员积极性,齐心协力,守望相助,一定会攻克一切困难,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会上,王炳谦同志讲党课,强调社会主义制度特征特殊疫情阻击战取得成功的关键,单位的科学防控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育种工作和扶贫工作的顺利实施起到了支持作用。在疫情期间王炳谦同志完成了农业农村部的委托,撰写了关于三文鱼北京案板污染事件的情况总结与应对策略。解析因疫情导致的交通阻断,工人隔离,商品积压,消费者恐慌,三文鱼下架,饲料断供等问题对产业造成的影响。并提出建议:饲料对标欧盟标准;开发多联疫苗;三文鱼以熟食为主导,开展互联网销售,开展家庭食堂,建立可追溯机制,建立监测机构,强化加工流通环节监控。

寻找党建与业务融合点。谷伟宣读助力龙江材料,植树明志,积极应对项目经费压缩,开源节流,降低生产和管理成本等。

最后,科研一支部还部署下半年的党建主题活动及相关学习要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