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联合第二党支部、渤海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3 16:4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7月1日,联合第二党支部与渤海党支部联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会议由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惠同志主持。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章(总纲),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也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同时也对党的基本知识及根本宗旨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二是针对支部特点,学习国家放管服有关政策,所党委委员金星同志解读了《科技部等6部门印发<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国科发政[2019]260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关于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的指导意见》(水科办发[2019]185号)等文件精神,党员们就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如何赋予科技人员更大自主权等问题进行研讨。三是曹顶臣同志做了以“弘扬优良家风,做好社会表率”为题的党课,他强调,一名合格党员一定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从而推动良好党风建设,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服务于人民、造福于人民,做好社会的表率。四是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陈惠、白庆利两位同志做主题发言,为党员介绍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在工作中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再一次经受了思想的洗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作合格党员,树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