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六党支部开展“七一”及端午节党建活动

日期:2020-07-07 14:2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根据所党委的工作部署,科研第六支部于6月20日-7月2日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包括“浓情粽意·端午节”主题活动、“不忘初心,红心向党”诵读经典分享会和“传承老一代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主题党日。通过支部集体活动、支部书记带头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经典、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支部所有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首先,支部召开了端午文化座谈会,支部书记霍堂斌向大家讲述端午节的文化,介绍端午节的起源、传说,以及赛龙舟、吃粽子等传统习俗;通过忆古思今,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学习先辈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重新认识这一传统节日承载的重要意义,激发党员爱国主义精神;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包粽子,通过赏端午诗词,品粽子忆屈原等方式,大力弘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随后的“不忘初心,红心向党”诵读经典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带头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支部党员团员们深情诵读《可爱的中国》和《海棠花祭》两篇经典诗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分享会穿插播放了《映山红》《过草山雪地》《五月的鲜花》三首爱国歌曲,支部书记介绍歌曲创作背景及背后的故事。期间,支部党员团畅谈感想体会,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向先辈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技工作者的爱国主义和爱党情怀。

之后,支部书记霍堂斌作了“传承老一代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的党课。他结合业务工作,讲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任慕莲、姜作发等老一代科学家援疆三十年所作的工作,总结了他们的工作中展现的不畏艰难、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淡泊名利、团结协作、甘为人梯的科学家精神。期望支部党员团员们学习老一代科学家精神,团结协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研究室、研究所乃至我国渔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