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0-07-29 16:4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7月28日,黑龙江所党委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全所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建设”为主题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党委副书记金星、纪委书记夏立新、党委委员郑先虎和中层干部18人参加了会议。为增强学习效果,此次会议由五名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并结合实际展开讲解和讨论。

会议研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关于印发农业农村部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有关规定(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会议指出,《意见》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又一次深入总结,是党内法规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遵循;全所要按照《通知》的要求,由所党委带头贯彻落实,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中层干部要不断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认真落实文件要求。

会议以加强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建设为主要内容,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加强“两个生态”建设,要集中用好正反面典型教育案例,围绕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六项特质,加强正面宣传与引导。同时,组织各部门深入开展自查工作,回顾以往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各部门要多措并举,激励科研人员坚守诚信,追求卓越,创建风情气正的科研氛围。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号召全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民法典》,了解《民法典》,会用《民法典》,把《民法典》作为我们的生活必备的工具书;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回顾了党史与新中国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对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才能够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领会初心使命、坚定前进方向。会议强调,要坚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强化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