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20-10-30 10:4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10月29日,黑龙江所党委以“加强全所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所长、党委副书记金星、纪委书记夏立新和中层干部共计26人参加了会议。为增强学习效果,此次会议由三名中层干部带头领学并结合实际进行解读。

会议传达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两个文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要点;集中开展警示教育,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提醒全所党员干部要时刻自觉接受监督,敲响反腐倡廉的警钟,树牢不敢腐和不想腐的意识。

王玉梅书记在解读时指出,《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党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的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定,为进一步加强我所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细则》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形式都提出了具体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供了重要依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深入理解《细则》,加强自我约束,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全所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共同积极营造我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

会上,纪委书记夏立新同志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题,为理论中心组成员上专题党课。他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要论断的提出及其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就如何在我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开展“三不”一体推进提出了初步思路和措施建议。党课结束后,还就在本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和部计财司关于过紧日子思想等问题重申了有关要求。

所长金星同志做总结讲话,对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我所科研事业的不断进步提供纪律保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