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建所70周年纪念活动书画影像作品系列展览——作品十三

日期:2020-12-07 09:47 作者:科研六支部 赵晨 来源: 字体大小[  ]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已匆匆走过70载。七十载风风雨雨,70载历尽沧桑,70载励精图治,70载灿烂辉煌。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们没能体会她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但我们见证了她今日取得的辉煌与成就,并有幸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伴随她成长。

从1950到2020,对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注定是不平凡的70年。回首往事,我们心潮澎湃。从过去艰苦的工作环境,到如今先进的实验室;从过去传统的研究方法,到如今新技术的不断突破;从过去普通的工作模式,到如今科学化的管理体系;从过去的初出茅庐,到如今的硕果累累。这是一代代黑龙江水产人70载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70载的患难与共、风雨同舟;70载的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换来的这个现代化、规模化、科学化的科研院所。70载悠悠岁月,黑龙江水产人的足迹踏遍北方地区,从东北到西北,从新疆到西藏,他们将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的影响力不断延伸。前辈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上山的路,只能进,不能停,不登上山顶,永远都是失败者。正是老一辈科研人员的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和迎难而上的精神,鼓舞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在科研这条路上不断奋斗、披荆斩棘。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青年工作者,要时刻牢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要充分汲取前辈们的经验和成果,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我们全都要从前辈和同辈身上学习到一些东西。就连最大的天才,如果想单凭他所特有的内在自我去对付一切,他也决不会有多大成就。“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只有在青年时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和竭尽全力地打好扎实基础,时刻保持孜孜不倦、持之以恒的精神,将来才能成就一番事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相信我们青年工作者在前辈们的熏陶下,在日常的不断积累和完善中,一定能在科研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且看乳虎啸谷、鹰隼试翼。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每一个追梦的姿态,都将被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浇灌出未来。祝愿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每一个人都能在追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起迎接下一个辉煌的十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