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建所70周年纪念活动书画影像作品系列展览——作品十四

日期:2020-12-10 15:51 作者:联合二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岁月如歌,七十年精彩从这里开始。

七十年来,我所始终秉承艰苦奋斗、科学发展的价值理念,开拓与创新并举、保护与开发兼顾,不断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乐章,为我国渔业经济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贡献着自己智慧与力量。

黑龙江水产所的科技振兴与创新之路始于50年代对黑龙江、乌苏里江开展的大麻哈鱼资源调查和人工增殖放流,并建立了我国第一个鲑鱼人工放流基地--饶河大麻哈鱼实验站。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以生态文明环境建设为己任,连续多年开展土著鱼类原栖息地增殖放流工作,累计在黑龙江呼玛河、牡丹江海浪河、黑龙江汤旺河等放流细鳞鱼、黑龙江茴鱼、大麻哈鱼、达氏鳇3亿尾,有效地实现了自然资源修复与养护。2020年本支部党员分别在绥滨、黑河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成功完成了鲟鳇鱼救护工作。不仅增加了濒危物种的数量,保护濒危物种,加快恢复水生生态环境;更有效的扩大增殖放流活动的社会影响,增强全社会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意识。对保护好黑龙江渔业资源,建设水净鱼美、生态和谐的水域环境具有重大的意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