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七党支部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2-11 11:39 作者:科研七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2020年12月9日,科研第七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科研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支部书记马波同志主持会议,全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马波带领全体党员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展开了学习。2020年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并从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家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总书记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并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在科学家精神学习部分,支部书记马波同志带领大家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总书记指出,广大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随后马波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扬“老西藏精神”,发挥年轻人的激情,在西藏、新疆、东北等我国边疆水域的渔业资源野外科考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把自己的汗水洒在这篇热土上,保质保量的完成各个专项的调查任务。最后,党员们纷纷表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既受鼓舞又催人奋进,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将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在心中,全面落实到工作岗位上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