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联合第二党支部与东宁市水产局党支部联合开展2021年度花羔红点鲑增值放流活动

日期:2021-06-02 16:09 作者:唐义强 来源: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5月27日,黑龙江所联合第二党支部与东宁市水产局党支部在绥芬河东宁市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段组织开展2021年度花羔红点鲑增殖放流活动,省农业农村厅渔业鱼政管理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此次放流活动。本次放流花羔红点鲑鱼苗共计2万尾,东宁市公证处对鱼苗放流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公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在联合地方水产系统单位共创党建活动品牌,探索以党建共建加强水产系统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渔业产研相结合,共同促进渔业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花羔红点鲑属于鲑科鱼类,是《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公布》(2021)列入的二级保护动物,生长栖息在黑龙江、绥芬河、图们江等水域,属于洄游性鱼类。这是首次在绥芬河流域放流花羔红点鲑,通过放流旨在进一步保护地区鱼类资源多样性,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对维护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增殖放流是践行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我所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利用增殖放流活动,促进水生生物资源多样性发展,打造生动、和谐、美丽的河流环境。通过本次放流活动,强化社会公众对资源养护和水生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提高社会各界人事对放流的认知和参与度,进一步促进渔业资源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放流活动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东宁鲑鱼孵化放流站,并详细了解了放流站的基本情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