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7期-黑龙江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08 16:5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6月3日,黑龙江所八个支部赴连环湖科学实验基地开展“深入科研一线,投入实践锻炼”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由所内八个支部联合发起、党员自发参与,是通过“由下而上”的方式把“学史力行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的具体实践。所内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参观了连环湖科学实验基地,科研团队、项目负责人梁利群、赵志刚、霍堂斌分别介绍了基地科研进展情况。其中大水面生态渔业、盐碱水域综合利用、鱼米虾蟹综合种养与研究更是令参加活动人员耳目一新。连环湖验基地是所、政、企深度合作的升级和深化合作的新模式,是黑龙江所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旨在引领和推动三北地区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我国渔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主要地点设置在连环湖岸边,协助生态与环境研究室放置耐碱水生植物生态浮床,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帮助解决科研任务紧、人手不足等实际难题。活动中,大家采用流水线式协作模式,按照“装”、“捏”、“填”“埋”、“运”、“放”六个步骤分工协作,深入体会科研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不易。大家为了完成共同的目标,人人争先、个个奋力,活动现场一直弥漫着欢声笑语,散发着蓬勃向上的激情与热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是探索了党建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的方式、方法,把主题党日放在科研一线,突出党的教育活动与科研实践工作有机结合。二是突出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要求,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担当的热情。三是做为全所科研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间、团队间、人员间的交流与协作,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协作意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