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8期—黑龙江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干部学习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班

日期:2021-06-24 09:35 作者:唐义强 来源: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院党组、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6月18日,黑龙江所党委邀请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孙元君教授为全所党员干部讲授“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党的思想路线决定政治路线与政策转变、尊重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和创造力、坚持党的正确领导等方面解读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所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会议,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指出,回顾改革开放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经验,对思考如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要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获取精神力量,学习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以敢闯敢试的精神状态闯关夺隘、攻坚克难,继承和发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实事求是的改革精神,确保渔业科技发展行稳致远;继续认真落实部、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及时转化到科研工作成效上来。全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赓续改革开放奋斗基因,为谱写渔业科技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全所上下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明确“三个阶段”,抓住重点环节;做到“四个坚持”,学出干劲成效;抓好“五个持续”,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标。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使大家对改革开展的成就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又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