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9期-黑龙江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1-06-24 09:42 作者:唐义强 来源: 字体大小[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18日,黑龙江所党委举办“学百年党史 践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近几个月来,各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史知识,12个党支部党员积极报名参加比赛,由12位选手组成的4支队伍。在主持人铿锵有力的话语中竞赛拉开序幕,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此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三个环节。必答题环节,每队每次派出一名选手,每队依次完成答题,选手们在这一环节稳扎稳打,从容应对,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激动人心的抢答环节,选手们全神贯注,迅速反应,你争我夺,积极抢答。现场观众时而为选手的表现呐喊鼓掌,时而为代表队失去机会扼腕叹息。比赛紧张刺激,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抢答题结束后比分逐渐拉开差距。

本次竞赛涉及的内容丰富,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是对全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大检验,提高了全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这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应对,展现出扎实过硬的党史知识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在场评委、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收获满满,提高了党史知识水平,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赛促学,激励自己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渔业科研事业发展,为青春梦想努力奋斗。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