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遗传育种团队科研党支部组织收看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节目心得体会

日期:2021-10-08 10:4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近日,按照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要求,遗传育种团队科研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收看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节目,现将部分党员干部观后心得体会情况汇报如下:

党员王炳谦:刘永坦围绕一个方向,聚焦一个领域,一辈子坚守初心,将这一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的重大原始创新,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上!认真学习了坦先生的先进事迹后,坦先生对待科学研究严谨执着的态度令我十分钦佩。坦先生的精神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学习、去传承。

党员李池陶:通过观看“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短片,从刘永坦院士身上,更深刻地理解了“坚守”的意义。正因为他具有坚守祖国海防,长存报国之心,才能让国之重器屹立于世界;正因为坚守立德树人之任,才能让我国此方面人才辈出。我们要像刘永坦先生那样坚守下去,一辈子做好鱼类育种这件事,育出渔民、产业需求的好品种,力争为科技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党员黄天睛:刘永坦院士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捍卫海防的精神是值得科研工作者学习的宝贵财富。我们应努力学习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深怀爱国之心、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心怀‘国之大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党员徐革锋:收看了刘永坦院士的事迹,深深被刘永坦院士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精神感动和鼓舞。刘永坦院士是我国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龙江人民的骄傲,更是全省科技战线的骄傲。我们要向刘永坦院士学习,立足岗位,强化担当,推动关键技术攻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学习、弘扬刘永坦院士的时代楷模精神,在科研事业上下功夫,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同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场需求相结合,真正实现创新价值,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党员贾智英:透过刘永坦院士的人生经历和科研贡献,展现了一位知识分子的拳拳爱国之心和科技报国之志。一生只做一件事,一辈子推动国家对海探测领域前瞻布局。做为一名党员和科研工作者,应学习刘永坦院士的不忘初心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战胜困难,不惧卡脖子的危险,奋发做为,追求卓越。

党员刘恩慧:刘永坦院士通过长达40年的潜心研究为祖国筑起“海防长城”,观看他的事迹后深有感触,刘永坦院士充分展现了中国的科研工作者自主创新,敢于摆脱对国外技术、仪器的依赖,勇于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担当有为的家国情怀。心中有国家人民,面向国家重要需求,坚定科研信念,深耕细作,把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值得我们学习。

党员张玉勇:看完刘院士的视频事迹介绍感慨万分:刘永坦院士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精神的最好诠释者之一。坦先生经常对团队成员说,“党一定能把我们的事业往前推进,‘在党的领导下’是我们最强大的前进动力。”克服困难的过程是对人的磨炼,也是对党性的磨炼。作为榜样,他身上折射出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在自身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追求卓越。跨越百年,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将坚守初心,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精神的指引下接续奋斗。

党员谷伟:刘永坦院士坚持自主研发新体制雷达,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我国海域监控面积的全覆盖提供技术手段。40年的坚守,他凝聚了一支专注海防科技创新的“雷达铁军”,培养了一大批科技英才,耄耋之年仍奔波在教学、科研一线,为筑起“海防长城”贡献力量。观看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节目后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党员、科研工作者,我要学习刘永坦院士淡薄名利、无怨无悔的人生态度,百折不挠的科研攻关精神;要学习刘永坦院士不忘初心的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预备党员姜晓娜:观看了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节目,40年来,刘永坦院士的团队从最初的6人发展到30多人,成为新体制雷达领域老中青齐全的人才梯队,建立起一支雷达科研“铁军”。从理论原始创新、到建立雷达站、再到实现装备,这支“雷达铁军”追求卓越,始终坚持把重要的事干到极致。刘永坦院士初心不改、使命必达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入党积极分子胡雪松:观看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后,我为坦先生的家国情怀和科学家精神深深打动。坦先生带领“雷达铁军”扎根龙江40年,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为祖国筑起一道坚实的海防长城,以赤子之心诠释忠诚。90年代初,在克服巨大困难,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各项荣誉纷至沓来时,坦先生没有停下脚步,而是选择了寂寞、坎坷和荆棘,全身心投入到了新的征途,风雨兼程,终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报国梦想。坦先生的人生信条平凡质朴:每个人都要努力去做,才能使国家强大;做的事对国家有意义,这就是最大的报酬;国家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动力。这些信条告诉我们,科研人员只有心怀国家和人民,才能激发出自己最强的动力,才能不负韶华、专注于己、辛勤耕耘,做出国家需要的优秀成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