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日期:2021-11-08 10:26 作者:唐义强 来源: 字体大小[  ]

11月3日,黑龙江所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所长、党委副书记金星讲专题党课,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所长郑先虎讲党课,中层干部和支委30余人参加会议。为强化党员学习效果,此次会议由五名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做重点发言。

会上,所长金星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讲专题党课。他要求党员同志们要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科学家精神,继承延续我所科考精神和育种精神、场站精神,为我国水产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副所长郑先虎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他指出我们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赢种业翻身仗,加强自主创新,助力水产种业振兴。一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实现水产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关于种业部署要求,加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加快水产种质资源调查收集,为水产科技创新赋能,为推动水产绿色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贯彻落实部、院种业振兴部署,抢抓机遇,促进现代渔业可持续发展,打好种业翻身仗。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内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