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呼兰站全体职工抗击暴雪保障鱼类安全越冬——联合第二党支部

日期:2021-11-15 10:11 作者:王蕊 来源: 字体大小[  ]

又是一年冰封期的关键时期,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场站的职工都精神紧绷起来,因为有了去年割污冰的残酷教训,所有人都不敢松懈。在别人都在赏雪、玩雪、感受这场美丽大雪的时候,基地的职工们在曹顶臣站长的带领和指挥下,早已穿戴好厚厚的棉衣和手套准备与这场大雪抢时间、拼速度。他们抬着增氧机放到水池边,并且需要不停地搅动着池子里的水防止结冰,因为一旦结冰,就会与雪粘连在一起形成污冰,这样会导致几万斤实验鱼全部缺氧,造成重大科研损失,后果不堪设想。他们计算着时间,观察着水面,拉动增氧机从水池的一边到另一边,从一个越冬池到所有越冬池。这样看似简单的工作,他们从凌晨开始一直到晚上十点,整整工作了近20个小时,不眠不休,没有抱怨,所有人就只有一个信念,保护试验鱼,大雪不停,工作就不停。就这样坚持了两天两夜,在基地全体职工共同努力下保障了越冬鱼类安然无恙。

   

灾害面前,呼兰场站的职工作为科研的基石,充分发挥了不畏艰险、艰苦拼搏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抗击灾害的任务,为科研精神的传承和水产行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