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7 12:30 作者:唐义强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

      1月12日,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所党委班子和成员的思想、工作实际,结合征求到的群众意见,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成员林祥明、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文波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会前,黑龙江所党委班子和成员围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精心的准备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王玉梅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个人实际,逐一查摆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其他成员同时对自评的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批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抛开面子、开诚布公,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民主、诚挚、求实的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得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效果。

      副院长林祥明对本次黑龙江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诚恳,剖析深刻,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于如何巩固运用好会议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林祥明强调要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推进人才梯队建设;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四是加强沟通联系,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王玉梅在总结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表示,通过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黑龙江所党委班子和成员找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下一步,一定会下大力气抓好整改,积极践行“以研为本,以创为先”发展理念、发挥特色优势、致力于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和支撑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