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风清气正过好2019年元旦春节的通知

日期:2018-12-29 12:49 作者: 来源:所纪委 字体大小[  ]

关于风清气正过好2019年元旦春节的通知


各支部、所属各部门: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又到了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日前,中央纪委和黑龙江省纪委公开通报、曝光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下发通知对风清气正地过好元旦春节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反对“四风”、遏制“节日腐败”的决心。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保持廉洁自律高压态势,营造起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通知如下:

一、各支部、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纠正“四风”工作任重而道远,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进行传达部署,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工作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守土尽责,把廉洁过好“两节”与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联系起来,结合中央纪委、省纪委近期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在省直机关解放思想致力振兴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专题会议上通报的党的十九大以来省直机关查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大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以案释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红线,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二、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作风建设,使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

三、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全所党员要继承和发扬中国节日文化优良传统,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崇俭戒奢,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的根本好转。

四、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一)严禁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

(二)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

(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和用公款吃喝、旅游及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四)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五)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六)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

(七)严禁使用快递、微信红包等隐匿手段公款送礼;

(八)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

(九)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

(十)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五、所纪委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严肃问责

畅通全部信访举报渠道,盯紧“四风”问题新表现,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欢迎广大职工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0451-87605548、84845608

          13100870938、18645126237、15114567715

举报邮箱:xialixin2007985@126.com

          zhangwqwork@163.com

          wapg911@126.com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9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