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所党委关于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9-01-28 15:23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1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的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水科院第三督导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祥明和院监审处的莽琦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

会上,王玉梅同志代表党政领导班子,按照中共黑龙江省纪委机关、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农业部党组和水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对照《黑龙江水产研究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落实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所领导王玉梅、金星、夏立新、石连玉对照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和征求的群众意见,结合一年来各自的理论学习、思想动态和分管工作,逐个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根据个人的发言开展互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希望和建议。

林祥明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黑龙江所一直以来秉承的开门见山、务实诚恳的民主生活会会风,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材料完备、联系实际、查摆问题、自评深刻、互评到位、敢讲真话、质量很高,符合把班子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的要求,聚集问题、深入剖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达到了交流思想、红脸出汗的目的。对推进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林院长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认识。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对“两个坚决维护”和“四个意识”理论内涵和精髓的认识。三是牢记宗旨,深化对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的认识。四是解放思想,深化对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认识。五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深化对从严治党和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认识。

王玉梅同志在总结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时表示:所党委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宗旨使命、增强“四个意识”,推动政治建设与中心工作的浓度融合;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全所和谐的大局;在从严治党上要讲品德、讲奉献,敢做敢为、善做善为。切实担起“两个责任”,以自律带动他律,带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踏实谋事创业,克服畏难情绪,抢抓发展机遇,以高质量发展为标准衡量工作成效,推动改革创新工作不断前进。

金星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林院长给予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黑龙江所班子及成员一定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科学统筹、履职尽职,以高质量发展支撑渔业健康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