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OVID数据库举办FSTA数据库和CAB数据库线上直播演示的通知

日期:2020-11-18 08:24 作者:邱岭泉 来源: 字体大小[  ]

OVID数据库近期将举办两场关于FSTA数据库和CAB数据库的线上直播演示。

OVID平台的FSTA和CAB数据库是农业、食品领域的重要文摘库,包含各类多语种文献的文献题录索引,所有信息经人工筛选、翻译、标注,辅助科研人员采用英文检索式,获取世界各国多语种文献。

1、FSTA文摘数据库是世界领先的食品科学和营养学信息数据库。涵盖食品链各环节,包括食品生物技术、微生物技术、食品安全、添加剂、营养学、食品包装等,涵盖40多种语言的超过5000种出版物。

2、CAB文摘数据库是全球知名农业数据库,涵盖了与农业相关的多层次和多学科的内容,学科主题包括农学、林业、渔业、园艺、畜牧、兽医、经济、植物保护、生物技术、遗传及育种、灌溉、微生物、营养、寄生虫、环境保护、农村发展等等,还涉及旅游休闲、野生动物等领域,收录全球超过120个国家千万条文献记录,涵盖超过50种语言的信息。具体内容如下:

一、直播主题

主题1. FSTA食品和营养学数据库直播演示;

主题2. CAB农学库,农学信息全面探查。

二、直播时间

主题1:2020年11月19日(周四)下午16点;

主题2:2020年11月26日(周四)下午16点。

三、直播地址

主题1.http://mudu.tv/live/watch?id=mpdkp5vm

主题2.http://mudu.tv/live/watch?id=od7x6reo

四、参加方式:扫码登记注册后直接观看。

详情请见院图书馆通知公告:

http://elibrary.cafs.ac.cn:8028/webs/show/notice/68/232.html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参加。

                           渔业信息技术与发展战略研究室

                                  2020年11月18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