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新闻
产业调查
首页 > 产业动态 > 正文
冷水性鱼类养殖技术国际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1/11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017日上午,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承办的“科技部发展中国家冷水性鱼类养殖技术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哈尔滨举行。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霍宏伟博士、黑龙江省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冉东升、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曹广斌研究员及来自埃及、印度、伊朗、蒙古、斯里兰卡、立陶宛、苏丹、塔吉克斯坦、朝鲜等9个国家的17名学员出席了结业典礼,典礼由项目负责人陈惠研究员主持。

霍宏伟博士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相关部门的职能及近年来开展对外援助和培训工作情况,他同时代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对本次国际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黑龙江所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高质量地完成自主招生、培训筹备、教材编撰、授课安排、学员管理等工作表示满意。他希望黑龙江所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总结开展国际培训工作的经验,为国家承担更多的国际培训工作和任务。

曹广斌副所长代表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对能够参加本次培训并学有所成的国际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他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和服从管理的职业精神表示认可,他希望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学员能够与中国同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冷水性鱼类养殖工作在全球快速健康地发展。

国际培训班学员代表、来自埃及的Yasser·Moustafa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国科技部、培训班授课教师和培训班工作人员的浓浓谢意,他表示本班学员愿意作为友好使者,为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多做贡献。

在为期20的培训时间里,共举行了3次主题讲座、10个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赴黑龙江所渤海冷性水鱼试验站进行了为期5天的实地考察和实践,内容涉及冷水性鱼类亲鱼培育、人工繁殖、营养饲料、设施渔业、品种选育和先进的人工养殖技术。学员们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现场实习和参观考察,了解了中国冷水性鱼类养殖状况,基本掌握了虹鳟等鲑科鱼类养殖技术,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学员在圆满完成培训教学计划的同时,也依据本国水产养殖现状提出了与中国开展相关技术合作想法和建议,为我们了解各国水产养殖概况及渔业资源情况和开展下一步的国际合作提供了丰富的信息。

黑龙江所除选派本所冷水性鱼类研究领域知名专家担任授课教师外,还特别邀请了FAO亚太区水产专家繆为民先生、中国水产加工与流通协会秘书长崔和先生亲自为培训班学员上课,进一步拓宽了学员的视野,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渔业及水产品加工业发展的认知。

典礼最后,莅会领导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学员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罗非鱼产业技术体系   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   鮃鲽类现代产业技术体系  
首页  |   产业动态  |   市场行情  |   供求信息  |   企业组织  |   交流合作  |   示范基地  |   科研团队  |   创新平台  |   数据库  |   技术支撑  |   在线视频  |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松发街道43号 邮编:150001
请在IE6.0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下取得最佳观赏效果。黑ICP备0600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