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新闻
产业调查
首页 > 产业动态 > 正文
水产所团队成员参加第三十四届国际动物遗传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4/08/19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2014728日到81日,冷水性鱼类行业专项团队成员北京水产研究所生物技术与育种研究室主任胡红霞研究员带领课题组田照辉、董颖和东天参加了在陕西西安举办的第三十四届国际动物遗传学大会(The 34th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Animal Genetics Conference, ISAG34th)。该会议是国际动物遗传学学会召开的两年一度的国际盛会,也是在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动物遗传学领域的国际大会。

本届大会将以“遗传学走进基因组学和表观基因组学时代”为主题,分设21个主题分会,涵盖当今动物遗传学领域中最活跃、最前沿的研究进展。大会特邀200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Mario Capecchi教授及多位在Nature, Science, Cell等国际权威杂志期刊上发表顶尖学术论文的科学家参会并作大会报告,齐聚国内外优秀学者,共同探讨相关领域的科研动态、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本届大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动物遗传学快速发展和巨大成就的宝贵机会,也是促进国际、国内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学术交流和交叉学科发展的高端平台。

水产动物遗传学主题分会是自本次大会开始首次加入ISAG会议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ISAG会议在动物遗传学领域的覆盖面。由于水产动物种类繁多,且对其中很多品种的研究还停留在养殖与繁育技术的解决和完善上,因此和猪牛羊等家畜、鸡鸭等家禽、猫狗等伴侣动物相比,水产动物遗传学的研究基础相对薄弱。近年来,随着重要水产品种人工繁育技术的完善,水产动物遗传学研究也进入了突飞猛进的阶段。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们可以学习借鉴其他动物在重要经济性状的功能基因组学、进化基因组学、分子遗传学、表观遗传学、免疫遗传学等研究中的成果和经验教训,充分利用后发优势为推动水产动物遗传学的发展做出努力。

友情链接: 罗非鱼产业技术体系   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   鮃鲽类现代产业技术体系  
首页  |   产业动态  |   市场行情  |   供求信息  |   企业组织  |   交流合作  |   示范基地  |   科研团队  |   创新平台  |   数据库  |   技术支撑  |   在线视频  |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松发街道43号 邮编:150001
请在IE6.0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下取得最佳观赏效果。黑ICP备0600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