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相关服务 职工园地 正文
职工园地

黑龙江所组织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日期:2018-04-23 11: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提升青年职工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5月4日上午,所党委、所工会共同组织在所青年职工及研究生共计30多人赴东北抗联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继承五四精神重温红色历史”主题活动,追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以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展馆”。那一件件写满中华民族反抗列强侵略的展品、一张张在白山黑水间坚持抗日的英雄照片、一个个烽火硝烟艰苦抗战的复原战斗场景,无不诉说着东北抗联十四年英勇战斗的艰辛历程;八女投江、赵一曼烈士的事迹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观者,不由得为革命先烈们的壮烈牺牲而泣涕涟涟,为抗联战士们的奋勇抗争而热血沸腾,为日军的残忍卑劣行径而怒火滔滔。

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大家分别参观了“黑土英魂展”和“伪满哈尔滨警察厅罪恶展”。一件件静默的遗物、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尊尊生动的雕像,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场景,鲜活年轻的生命、舍生忘死的拼搏、爱国守土的情怀都述说着那段倍受蹂躏、同仇敌忾,英勇不屈、反抗侵略的历史。罗登贤、周宝中、杨靖宇、陈翰章、赵尚志、赵一曼、李兆麟等等无数先烈面对日寇铁蹄的蹂躏同仇敌忾、团结御侮、临危不惧,面对鬼子的刺刀大义凛然,不屈不挠,视死如归,使大家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

本次活动正值“为中华之崛起——周恩来青年时代图片展”在东北抗联博物馆展出,大家还有幸参观到了周恩来青年时代求学南开、领导学运、东渡日本、远赴欧洲等成长历程的图片展。100多张珍贵图片让大家真实感受到周总理青年时代的人格魅力、高尚品德和超凡才华,“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坚定决心和立志走共产主义道路的远大理想。

主题活动不仅让大家重温了东北抗联的抗战历史,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不懈奋斗,立足岗位不断做出新成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