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相关服务 交流合作 正文
交流合作

辽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到黑龙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23-10-26 13:5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10月24日,辽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庆伟教授、逄越教授、李军博士到黑龙江所开展学术交流。黑龙江所副所长郑先虎、科研处处长李绍戊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郑先虎副所长代表黑龙江所对李庆伟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黑龙江所基本概况、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近年来取得科技成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郑先虎副所长表示,黑龙江地区水产种质资源丰富,具备较高的开发利用价值,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深入了解、深化合作,共同开展水产种质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研究,尤其在双方都比较关注的七鳃鳗种质收集、人工繁育、资源修复等领域。

李庆伟教授简要介绍了辽宁师范大学七鳃鳗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研究方向及运行情况,并以“七鳃鳗-适应性进化与医学研究的模式动物”为题做了专题报告。黑龙江所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围绕七鳃鳗的形态特点、资源分布及开发利用与李教授一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后,李庆伟教授一行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依托黑龙江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和北方及冷水性鱼类标本馆。

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黑龙江所与辽宁师范大学的相互了解,为下一步开展渔业科技创新合作奠定了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