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成果转化 名优产品 正文
名优产品

8.日本金鳟选育系(渤海金鳟)(Albinorainbowtrout)

日期:2024-04-10 08:4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金鳟日本品系是虹鳟的一种白化突变体,属于鲑科大麻哈鱼属,为肉食性鱼类,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和营养价值极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于1996年引种到中国,由于其黄色体色,在中国推广过程中被称为黄虹鳟,日本金鳟或者金鳟日本品系。虹鳟鱼在日本和欧美国家主要以鱼片的形式销售,体色性状不具备明显的经济价值。中国的饮食习惯是整条鱼加工食用,而且文化上以金色为贵,宴会主菜以鱼为尊。虹鳟白化突变体以肉质鲜美,通体近于金黄,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具有较高的消费需求。2010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开始利用“渤海1号”虹鳟选育系对金鳟日本品系改良提纯复壮。该品系比引进的日本金鳟具有生长速度快、饵料系数低、成活率高等特点,有较好的养殖经济效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