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成果转化 名优产品 正文
名优产品

7.松浦银鲫(CarassiusauratusgibelioSongpu)

日期:2020-11-17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松浦银鲫(Carassius auratus gibelio Songpu)是在方正银鲫基础上,利用雌核发育和性别控制技术,定向培育而成的一个银鲫新品种。1996年通过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品种登记号为GS-01-005-1996。松浦银鲫具有生长快、个体大、肉质优良、等优点。与方正银鲫主要区别在于侧线到背鳍的鳞片和侧线到腹鳍的鳞片各多一个。生活习性与方正银鲫相似,都属底栖鱼类,对环境有极强的适应能力,适应全国各地不同水体池塘养殖。已推广到全国12个省市区,养殖面积达44余万亩,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987年)和农牧渔业部技术改进二等奖(1985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