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建所70周年活动 活动简讯 正文
活动简讯

关于印发《建所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0-04-27 13:36 作者: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所属各部门:

    《建所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经4月20日第13次所长办公会讨论通过,现正式印发,请按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落实。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2020年4月20日

 

建所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七十年科技兴渔初心不改  新时代继往开来使命在肩

           —纪念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成立70周年

    二、基本原则

    务实、高效、节俭

    三、组织机构

    (一)活动领导小组组成:

    组 长:金 星

    成 员:王玉梅 夏立新 石连玉

    职 责:负责活动方案的审订、资金使用决策以及活动安排的总体协调

    (二)活动工作小组组成:

    组  长:王玉梅

    副组长:夏立新

    成  员:张万全 陈  惠 郑先虎 王  鹏

              杨  梅 李福来 张铁奇 徐  伟

              张  震 陈汝佳 张金凤 汤施展

    职 责:负责各项具体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实施

    四、具体工作

 (一)加强宣传工作

 要通过所网站、微信公众号、《水产学杂志》及其公众号对我所70年来重要科技创新亮点、重大科技成果以及科技支撑、科技援助、服务三农、党的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由办公室牵头,渔业信息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室支持,各职能部门及其归口部门配合。

1、渔业信息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室负责在所网站开辟“建所70周年专栏”,5月10日前完成。

2、加大“所微信公众号”、“《水产学杂志》公众号”推广关注面,确定发布标准、明确责任人,提高内容更新速度。各部门要动员全所职工扩大推送公众号名片,通过朋友圈转发相关宣传内容。

3、与办公室建立政务信息工作小组工作结合起来,拓宽信息来源,强化内容审核,及时发布有关建所70历史回顾与当前政务与业务工作的即时信息,以达到宣传的目的。5月中旬完成工作组建立,开展1到2期培训。

(二)编撰所志(2011-2020年)

1、由办公室负责组建所志(2011-2020年)编写小组,确定编写架构、部署编写任务。2021年1月底形成初稿。

2、所志(2011-2020年)内容审核与校对工作于2021年5月底前完成,6月交付印刷。

(三)制印新一期全所简介画册

由成果转化处负责牵头组织材料、设计版面、筹划印制新一期全所简介画册。画册中涉及文字材料由各职能部门、业务部门、学科团队、试验基地提供初稿,对应文字的英文翻译工作由科研处负责。7月底前完成初稿审核,8月中旬前付印。

(四)拍摄建所70周年宣传视频片

借鉴60周年所庆经验,由成果转化处负责牵头、各部门全力配合,拍摄10-12分钟视频宣传短片。4月20日前选定专业制作公司,商定价格并报所长办公会批准。4月30日前确定拍摄结构,5月至7月间收集素材,8月底前完成后期制作。

(五)编写1950年至2019年重要科技成果汇编

由成果转化处负责牵头,各业务部门配合,梳理已有主要科技成果,编写完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1950年至2019年重要科技成果汇编》。6月底前形成初稿,7月中旬审核定稿,8月中旬出版。

(六)召开回顾性座谈会

由人事处负责组织,邀请老领导、老专家召开一次以“回望70年,传承再有为”为主题的座谈会。具体时间由人事处自行安排。

(七)举办1-2场科技研讨交流会

由科研处负责筹划,具体方案由科研处自行制定,会议时间初步确定在9-10间举办。

会议一:三北地区渔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会议二:黑龙江所“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论证会

(八)开展建所70周年创新文化活动

由党办负责牵头,指导工青妇等组织结合落实各自年度工作计划,围绕建所70周年主题开展文体活动和诗文书画摄影作品征集展出活动。具体方案由党办自行制定。

五、经费安排

活动经费列入公用经费预算。

六、工作要求

(一)做到统筹协调。建所70周年庆祝活动是全所的一件大事,各部门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升认识,服从牵头部门的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工作。

(二)2提升时间观念。建所70周年庆祝活动的任务较重,加之又有疫情的影响,时间紧迫,各牵头部门要严格按方案时间要求抓紧推进,按时间节点完成。

                                 2020年4月20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