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建所70周年活动 活动简讯 正文
活动简讯

抗击新冠疫情,弘扬五四精神——邵轶智

日期:2020-05-07 15:53 作者:邵轶智 来源: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 字体大小[  ]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年初便横扫全国、如今正席卷全球,这是一场持久战,是一场考验全世界人民耐心和意志力的战斗。面对疫情,五四青年奋勇出击,为国家分忧解难。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青年一代正在扛起历史赋予我们保卫国家、建设祖国的重任。在全国4.2万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中,有超过一万两千人是90后甚至00后。而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新闻记者、社区志愿者等,更是随处可见青年人的身影。

我们常说,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星星之火,燃遍中华大地,结束了中国人民长期受剥削受压迫的悲惨命运。而今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家艰难的时刻,我们青年人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青年人是有使命感的,是好样的!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赋有朝气的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有希望。作为青年人,我们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这是面临国家危难之时,青年人交出的满意答卷,是青年人该有的样子,也是当代青年人对五四精神的传承。我们要继续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