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建所70周年活动 活动简讯 正文
活动简讯

做青年,争朝夕——向永波

日期:2020-05-07 15:58 作者:向永波 来源:财务处 字体大小[  ]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对生活有了重新的思考与定义。最近网红清华大学湖北籍教师梅赐琪“不完美的公共管理”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因为在讲课中几次哽咽,这也成为了梅老师新的标签。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梅老师的这节课主要讲了四点体会:1、悲而不愤。2、善待同类。3、忧而不惧。4、劫后余生。当全国疫情逐渐走向好趋势时,黑龙江的疫情出现了反弹,在返京时让我对这四点更有新的理解与体会。虽然很悲伤但是不愤怒,虽然有人害怕我但是我也要善待同类,面对疫情我也很忧虑但是我们不应该恐惧。作为青年人我们更应该配合祖国做好防疫斗争,党旗所指就是青年所向,国事之大,见诸事端,我们要做的就是服从指挥,听从调度,站好自己的岗,做好岗位的事,与全国上下一道共克时艰,同时我也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时代赋予我们年轻人力量,我们就应发挥力量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也让年轻人成为党和人民的骄傲。在“公共管理”中存在着不完美,我们每个人也何尝不是呢?《后浪》里面一句话说的非常好“弱小的人才习惯嘲讽与否定,内心强大的人从不吝啬赞美与鼓励,小人同而不和,君子美美与共,和而不同”。在我们劫后余生仍有小而美好,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做个有格局的人不吝啬赞美与鼓励,让青年人共同进步。生活虽然平庸,但是作为年轻人我们应该让自己的生活有色彩,哪怕写一首诗、看一本书、读一句名言、去一次远方尽力把生活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青年人去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吧!年轻人加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