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建所70周年活动 科技成就 正文
科技成就

哲罗鲑规模化繁育与产业化

日期:2020-09-17 10:2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24E7D

哲罗鲑为大型凶猛濒危鱼类,具有重要的生态和经济价值。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开展了哲罗鲑从繁育到养殖技术的系统研究,研究成果整体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哲罗鲑全人工繁殖技术

首创哲罗鲑全人工繁殖技术,解决了人工驯养、人工繁殖、苗种孵化等系列难题,开发出我国首个土著鲑鱼养殖对象。

167DB

14673

哲罗鲑养殖技术体系构建

国际上首创哲罗鲑仔鱼用开口饲料;研制出苗种、成鱼、亲鱼的专用人工颗粒饲料;建立了病害防控技术规程;推广至20多个省;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4FB3F

  

推广应用                                                  苗种培育

哲罗鲑资源恢复

  

增殖放流

摸清了哲罗鲑资源状况,建立了基于分子标记的增殖放流效果评估技术,有效恢复了哲罗鲑的种质资源,保护了这一珍稀濒危鱼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