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呼兰水产试验场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呼兰试验站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下属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基地,主要承担着我国北方地区温水性鱼类新品种选育和养殖技术示范任务。它是我国北方鱼类种质资源活体保存和新品种选育的重要基地,研发的新技术、新方法可为鱼类的种质资源、遗传育种和养殖提供技术支撑,大量活体鱼类可为水产行业提供丰富的种质资源。目前,该基地保存有鲤品种9个、鲤品系3个、鲫品种4个,北方名特优经济鱼类品种8个、耐盐碱鱼类品种6个。承担过或正在执行着:国家“863”、“973”“948”、行业专项、支撑计划、成果转化等项目,另外,还有省、部、院地市级科研项目,累计百余项。获得国家级奖励2项,省部级奖励多项。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呼兰试验站位于哈尔滨市呼兰河畔,场区占地面积近430亩,有办公实验综合楼、孵化育苗车间、养殖实验车间、渔机车间、饲料加工车间等设施、鱼塘水面280亩,其中1~2亩的选育池68个,3亩的鱼池12个,6亩的鱼池6个,10~20亩的鱼池8个,均为混凝土护坡泥底池塘。办公实验综合楼内设有办公室、多功能会议室、监控室、育种实验室、养殖实验室、鱼病实验室和生化实验室。

地    址:哈尔滨市呼兰区永兴村永兴一队

场    长:郭佳祥

电    话:0451—87606193

Emailguojiaxiang@hrfri.ac.cn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