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振波

    undefined

姓名:牟振波


单位: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职称:研究员


专业:渔业生态环境与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松发街43号


电话:0451- 84847424


E-mailmouzhenbo@163.com


个人简要介绍:


      牟振波,1961年出生,研究员,环境研究室主任,渔业环境与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带头人,农业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常务副主任,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哈尔滨)主任,中国水产学会鲑鱼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主要从事冷水性鱼类增养殖技术与水产品质量安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计划、黑龙江省攻关等项目15项,主持完成了黑龙江土著名优鱼类“细鳞鱼全人工繁殖技术研究”项目,攻克了亲鱼培育、苗种养殖、疾病防控等多项技术难题,实现了全人工繁殖,为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优冷水性鱼类新品种开发及资源保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7项;发表论文70余篇;获授权专利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