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永涛

undefined

姓名:夏永涛

性别:男

单位:杭州千岛湖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职称:副研究员

职务: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杭州千岛湖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全国水产标准化委员会淡养分技委,委员

           浙江省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理事

联系电话:0570-8075062

电子邮箱:xytny@kalugaqueen.com

个人情况简介:

   夏永涛副研究员,先后参加了鲟鱼“繁育、养殖、加工、出口”等整个产业技术体系的研究工作,全面掌握了鲟鱼科研、生产技术及贸易规则。其中,通过育种研究,掌握了亲鱼催产、鱼卵发育和鱼苗开口驯化的基本规律,提高了鲟鱼催产率、孵化率和鱼苗育成率三率水平,并成功应用到反季节鲟鱼良种繁育当中;通过养殖试验,摸清了鲟鱼对环境的基本需求、鲟鱼雌雄发育规律及对养殖环境的影响,提出了鲟鱼南方高效安全的综合养殖模式,开发应用了B超雌雄鉴别技术;通过加工工艺开发,掌握了鱼籽酱加工发酵及产品保质保存规律,研究确定了加工工艺和保质期,制订了企业产品标准,保证了品质稳定,满足了客户要求。

   以主持人申请获得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业务专项支持2项,参与1项,结题1项,以第一主持人申请获得院·獐子岛奖励基金专项支持1项。参与了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杭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一系列科研项目的组织实施,针对性地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