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

    undefined

姓名:王斌

性别:男

单位:杭州千岛湖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职称:研究员

职务:杭州千岛湖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全国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

           鲟鱼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全国水产标准化委员会淡养分技委,委员

联系电话:0570-8075061

电子邮箱:wb@kalugaqueen.com

个人情况简介:

王斌研究员,长期从事鲟鱼繁育、养殖、加工、出口技术研究工作,先后参与和主持了农业部948项目、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项目多项。1998-2003年筹建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鲟鱼繁育技术工程中心,2004-2006主持鲟鱼网箱健康养殖技术中试开发,2006-2008年参与鲟鱼鱼籽酱加工及配套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引导了我国鲟鱼加工产业的建立。2009-2012主持了国家级浙江衢州鲟鱼良种场建设,并于2014年5月通过国家级鲟鱼良种场的资格验收。王斌同志响应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借力农业部与水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东风,瞄准鲟鱼产业发展前景,将全部工作精力和热情奉献到鲟鱼产业发展中,目前已经取得了非常显著的科技转化成果。

担任全国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大大推动了我国鲟鱼产业的发展。

获得农业部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农业部神农奖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水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