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曁“国际冷水鱼养殖技术研讨会”召开

10月30日,“第七届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曁“国际冷水鱼养殖技术研讨会”于青岛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主办,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水产学会鲑鱼类专业委员会协办,爱乐水产(青岛)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科技厅的相关领导莅临本次会议并致辞,除了来自联盟成员单位的参会代表之外,来自全国从事冷水鱼行业的、以及丹麦、韩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石连玉研究员主持,联盟理事长金星研究员代表联盟向大会作“2017年度联盟工作总结”。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外从事冷水性鱼类养殖、育种、饲料营养、病害防治、工业化养殖系统和装备等多方面的专家作报告: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王炳谦研究员、AquaSearch ova Aps公司执行总裁Torben Nielsen先生、东海水产研究所王鲁民研究员、丹麦爱乐水产集团意大利驻国经理Dr.Stefano de Dominis先生、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张颖副研究员、大连海洋大学刘鹰副院长、丹麦爱乐水产集团研发经理Florian Nagel先生、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李绍戊副研究员、丹麦爱乐水产集团研发总监Dr.Hanno Slawski先生、中国海洋大学彭磊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作“中国鲑鳟鱼遗传改良科研进展”、“虹鳟鱼繁育的现状与未来”、“深远海养殖实践与发展战略探讨”、“抗生素的替代品:淡水鱼病,新的抗菌预知和治疗”、“我国鲟鱼养殖现状以及亲鱼管理措施”、“大西洋鲑工业化循环水养殖的理论创新与生产实践”、“新一代鱼饲料的原材料测试和筛选”、“我国冷水性鱼类病害流行及防控现状”、“环境改变条件下的饲料需求”、“现代水产养殖装备”的报告。

本次会议得到爱乐水产(青岛)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是联盟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年会,也预示着联盟的影响力再不断的扩大,联盟对冷水鱼产业的积极推动作用也越来越明显,不断走向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