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鱼联盟秘书处前往甘肃、青海调研

2017年7月3日-5日,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一行三人赴甘肃、青海开展调研。 7月4日,在甘肃水产研究所娄忠玉副所长的带领下,前往甘肃水产研究所养殖孵化基地。此基地占地40亩,距离兰州2个小时车程,位于临夏回族自治州,主要开展虹鳟和金鳟的苗种生产、增殖放流。整个基地干净整洁,工作开展有序、井井有条,留下深刻印象。

随后前往休闲渔业点调研,此处集虹鳟养殖、垂钓、餐饮于一体的农家乐性质,规模不大,但是经营时间不短,特色鲜明。 随后前往位于刘家峡水库的“永靖虹大三文鱼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此公司以二倍体、三倍体虹鳟为主要养殖对象,利用深水网箱养殖模式,养殖面积5000平方米,年产量180吨,甘肃水产研究所为该公司提供技术服务。

7月5日,乘动车前往西宁,从西宁乘车3小时到达龙羊峡水库的“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该公司隶属盾安集团,目前拥有员工300余人,是国内虹鳟养殖较大企业。具常务副总介绍,该工司采用网箱养殖模式,养殖面积6万多平方米,年产3000吨左右。

此次调研对于产业面临的问题有了直接的了解,为联盟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