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江

孙大江

姓名:孙大江

性别:男

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职称:研究员

职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副所长

黑龙江省冷水性鱼类种质资源及增养殖重点开放实验室  主任

黑龙江省(升级国家)冷水性鱼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主任

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副理事长

联系电话:0451-84861311

电子邮箱:sundajiang0451@163.com

个人情况简介:

孙大江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冷水性鱼类人工繁育及养殖技术研究工作,尤其在施氏鲟、匙吻鲟、达氏鳇、杂交鲟等亚冷水性鱼类的研究方面贡献突出,先后参与和主持了国家攻关、农业部、黑龙江省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重点科研项目多项,通过施氏鲟苗种人工繁育及养殖技术研究,开发出我国的鲟鱼养殖品种,筛选出适合我国养殖的引进鲟鱼品种,奠定了鲟鱼养殖产业发展的基础;担任农业公益性行业专项“冷水性鱼类养殖产业化研究与示范”项目首席,大大推动了我国冷水性鱼类产业的发展。

获得各级奖励10余项,其中《鲟鱼繁育及养殖产业化技术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史氏鲟人工繁育及养殖技术研究》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主持编写《史氏鲟人工繁殖及养殖技术》、《鲟鱼养殖技术》和《淡水名特优水产品苗种培育手册》等专著。

获国务院授予特殊津贴专家,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