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undefin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现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全国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备的高等农业院校。学校现设有23个学院(系、所、部)和研究生院,学科涵盖农、理、工等12个学科门类。设有63个本科专业,有7个国家重点学科, 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4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其中水产学科建立于1993年,已有20年的发展历史。

   学校始终瞄准高新科技前沿,坚持围绕国家和区域性重大战略需求,率先探索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积极开展应用及应用基础性研究和推广工作。2007年,成立了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通过研究和示范匙吻鲟高效生态养殖技术体系,有力地推动了区域水产业发展,并在鱼类种质资源保护、健康养殖模式构建、饲料开发等领域形成了较为深厚的科研积累。同时,参与地方冷水鱼产业规划,组织地方人员外出考察学习,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产业技术交流,开展秦岭细鳞鮭、青海湖裸鲤、多鳞铲颌鱼等地方性冷水鱼类的养殖技术研究,正朝向创建西北冷水性鱼类创新性研究与公共交流服务平台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2014 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