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1年6月正式成立,2013年10月成为科技部第三批国家级试点联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作为联盟的理事长单位,联盟成员单位汇集全国从事冷水性鱼类研究、生产、加工等企事业单位,由成立之初的53家发展至目前的68家,其中以冷水性鱼类养殖、饲养生产、食品加工企业为主,其次是从事冷水性鱼类养殖、遗传育种研究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以及从事渔业渔政管理的相关部门。

联盟宗旨:本联盟以国家战略和区域支柱产业的技术创新需要为导向,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企业为主体,遵循市场运行机制,开展冷水鱼产业核心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联盟目标:形成优势互补、特色鲜明的产业结构;实现自主创新能力、产业竞争力的双提升;建立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并存的创新模式;构建行业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

研究方向:冷水性鱼类养殖技术研究及推广、冷水性鱼类种质资源保护及利用、冷水性鱼类良种选育及土著种类开发利用、冷水性鱼类渔业设施研究及推广应用、冷水性鱼类病害防治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冷水性鱼类专用高效环保饲料的开发及推广应用、冷水性鱼类深加工产品的开发与推广。

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

联系人:李绍戊 0451-84861434 hrfrikyc@163.com

地  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河松街232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