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农业农村部黑龙江流域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农业农村部黑龙江流域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Heilongjiang River Basin Fishery Ecological Environment Monitoring Center,Ministry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成立于1986年,挂靠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是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成员单位。

中心现有科研人员17人,其中研究员1人,副研究员5人,助理研究员9人,研究实习员(助理工程师)2人。中心实验室面积2000余平方米。现有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仪、液相色谱串联三重四级杆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串联三重四级杆质谱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COD和BOD测定仪等90多台大型仪器设备,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可监测渔业水域水体、生物体及沉积环境中重金属、石油烃、化学和生化耗氧量、营养盐、微生物等200余项。可开展渔业水质标准(GB11607-89)中的全部项目和地表水水质标准(GB3838-2002)中的大部分水质项目的监测和分析。

中心长期从事黑龙江流域渔业生态环境监测、渔业水域污染事故的调查鉴定和评估、建设项目对渔业生态环境影响评价、水域使用论证、养殖物损害损失评估以及相关标准的制(修)订等工作,为保障渔业水域环境安全和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主要承担黑龙江流域重要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监测、黑龙江流域典型水产养殖模式产排污监测技术指导与数据集成分析等项目。

联系人:陈中祥

联系方式:chenzhongx@126.com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