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

D7CED

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涵盖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渔业资源增殖与养护等2个研究方向。主要开展渔业资源变动规律、保护与恢复、增殖放流效果评估、寒冷地区湖泊水库渔业增殖与高效利用、外来物种入侵、河流水生态状况评价、水生珍稀濒危物种救护等方面的研究,为维护水域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合理利用河湖渔业资源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7E6E9   72C9D

  

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长期从事黑龙江流域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价、珍稀濒危物种的增殖养护研究。十三五期间,承担国家农业财政渔业资源环境调查专项,在西藏、西北、东北地区重要水域开展了系统的渔业资源环境调查工作,为我国近年来渔业资源环境状况的本底数据收集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国家渔业政策决策提供了依据。

5FBFF   91DC1

学科专家:https://www.hrfri.ac.cn/rcdw/kydw/yyzybhjlyxk.htm

打印